栏目导航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物业管理(智能化管理方向)专业
2022-05-22 08:16   审核人:

一、专业特色

物业管理专业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也是河南省内仅有的开设物业管理本科层次的两所高校之一,2005年被确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紧扣 “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纲要,顺应智慧城市、产业园区智慧化、现代公共物业等战略发展要求,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建设等方面逐步形成了物业“智能化管理”的专业特色方向。

 

 

 

二、行业前景

紧扣政策规划:专业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纲要,物业行业发展支持政策密集出台,顺应城市更新、智慧城市、产业园区智慧化、新型交通港口群建设、现代公共物业等战略发展机遇。

多元服务空间:以专业运营能力介入社区空间,为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案场以及住宅物业提供营销、运维、设计指导、物业基础服务;以综合管理和长期视角介入商企空间,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产业园、物流园、学校、体育中心等多种业态提供物业管理、综合设施管理与资产管理服务;参与政府主导的城市空间建设,整合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力量服务智慧城市治理生态。

科技引领发展:根据2020年住建部就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四点重要意见,伴随“5G+、智能+“概念,“物联网+”与“互联网+”将深度推进新型城乡、市政公共设施、社区智能化改造,革新城乡发展和治理模式。

三、创新引飞导师团队

物业管理教研室现有专兼任教师20人,以“双师型”教师为骨干,并有行业知名管理专家加盟。高级职称70%,博士20%,采用“双导师”,担任创新引飞导师。

四、实习实训

物业管理实训主要包括有智能楼宇工程技术实训平台、楼宇供配电及照明系统综合实训装置、群控多层电梯实训装置等。满足开设智能化管理、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实验、物业智能管理软件实训、物业服务管理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需求。

群控多层电梯实训设备

智能楼宇工程实训设备

实验应用场景

目前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有包含深万科、融创、碧桂园、兴业物联、建业等龙头上市企业在内的20余家物业企业;实习基地1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6家具备国家一级资质,覆盖住宅、商场、工业园区等多种业态,为学生的实践性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五、校企合作

物业管理专业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管理类人才的目标,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念,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与本地知名物业管理公司合作,进行企业培训、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活动,积极推行校内导师、校外专家为主的双导师制。教师通过挂职锻炼,承担该岗位全部管理职责,丰富专业经验,了解业界发展的最新态势,服务地方经济,产学研融合向纵深发展。

校企联动教学

六、就业方向

物业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广泛,就业前景广泛,行业呈现巨大专业管理人才需求缺口。据统计,全国物业管理本科年毕业生规模不足1000人,而行业规模人才需求规模达100000以上,且人才需求仍呈上涨趋势。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近100%。毕业生大部分在全国物业百强企业就业,并担任中高层管理岗位。

毕业生考研情况

优秀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创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