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管理学院简介
2022-06-18 10:33   审核人:


秉持“经世致用,管理人生”办院理念,牢记“创造管理新知,贡献管理智慧,培养管理精英”神圣使命,“走出去,请进来”,为工商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新乡学院管理学院愿敞开胸怀与莘莘学子共创未来!


管理学院以“经世致用、管理人生”为发展理念,本着“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企业培养人才”的原则,注重新经济、新技术、新理念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培养“跨学科、通管理、适应数字时代”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学院目前在校生1300余就业率96%以上,近年来始终保持上升趋势,考研人数逐年递增,优秀创业校友典型不断涌现,社会美誉度和满意度日益提升。

 

 

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2019年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评估中,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本专业作为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依托“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健全,科研成绩显著,教学传统优良。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种行业、各种性质的单位就业,包括行政机关的相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同时,毕业生还可获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含金量高,对未来就业提供极大的帮助。 

专业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已有近20年办学历史,是豫北地区第一个开办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本专业的培养特色方向为智慧物流管理,紧扣物流行业发展需求,一方面,科学课程设置,紧紧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入到物流管理基础知识模块中去,独立开设智慧物流需要的技术类课程。另一方面,强化校内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内建设智慧物流实验室,校外与京东物流、苏宁、蜀海供应链、顺丰、五矿二十三冶、葛洲坝集团、中铁二十四局等知名企业建设智慧物流实践基地。持续为第三方物流企业、智慧电商物流企业、智慧冷链物流企业、制造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单位培养具有智慧物流专业优势的高级管理人员。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智慧冷链物流企业、智慧电商物流企业、其他第三方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等知名民企、国企、央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如京东、苏宁、蜀海(海底捞)、顺丰、五矿二十三冶、葛洲坝集团、中铁二十四局)等智慧物流岗位领域高级经理。

 

专业特色:

酒店管理是全球热门行业之一,酒店高级管理人才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属于紧缺性人才。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关注高星级酒店标准化运营管理,更聚焦旅居新业态,如精品酒店、度假酒店、主题酒店、剧本杀酒店、康养酒店、高端民宿、公寓、共享住宿、客栈、社交酒店、度假酒店、设计酒店、露营地、旅游房车等产品设计与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具有薪酬高、晋升快、工作环境好、工作地域佳的四大优势。毕业生就业集中在高星级酒店部门经理、高端餐饮企业经理、酒店产品策划师、经济型连锁酒店经理、民宿策划运营师、露营地策划运营师等岗位。 

专业特色:

物业管理专业是河南省内仅有的开设物业管理本科层次的两所高校之一,2005年被确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紧扣 “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纲要,顺应智慧城市、产业园区智慧化、现代公共物业等战略发展要求,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建设等方面逐步形成了物业“智能化管理”的专业特色方向。

就业方向:

物业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广泛,就业率连续多年近100%。学生毕业后可到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园等国内头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事业单位及社区政府部门从事物业智能化管理、公共物业服务、城市服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工作。大部分毕业生在全国物业百强企业就业,并担任中高层管理岗位。 


学院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达到50%,博士或在读博士20人,境外留学访学经历教师2260%的教师具有行业企业实际工作经历。学院还从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京东物流集团、深万科、希尔顿国际集团等国内外高校和有关企业引进特聘教授、企业专家20余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的应用型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实验中心,下设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室、沙盘综合实训室、ERP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物业管理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实验中心拥有金蝶K3 RISE HR系统、SPSS、物流职业技能测评等教学软件,充分满足学生校内实验实训和校外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需要。

 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先后与京东、苏宁、希尔顿酒店、洲际酒店等3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联合办学与共建关系,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还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工商管理硕士”(MBA)办学项目。本项目采取“4+1”培养模式,我院本科生自愿选取该项目,通过自学或业余学习该项目前期课程,经德方大学考核,达到德方学校语言入学资格和专业要求后,可以去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各专业学生打造就业直通车;同时,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广州和郑州等大中城市,建有20多个集实训教学、实习就业于一体的实践育人基地,为毕业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发展平台。学院毕业生发展前景广阔,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一部分学生前往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水平科研机构、院校继续学习。另一部分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地区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工作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

 

高慧平 2012届毕业生 河南工多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2007届毕业生 河南四季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 人力资源总监

冯嘉楠 2016届毕业生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王影影 2020届毕业生,郑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财务经理

靳延芳 2003届毕业生 河南正生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自主创业)

孙建军 2005届毕业生 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园区运营榜首企业)湖南湖北区域园区经理

 

明确人生目标 决策发展道路

选择新乡学院 选择管理学院

成为未来的卓越领导者和管理精英

新乡学院管理学院

期待你的加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