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党课讲到帮扶驻村
2016-09-12 08:59   审核人:

8 月26日、9月2日,受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的邀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到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黄堤镇,给党员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党课,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辅导搬到了基层农村。

丰乐屯村、黄堤镇是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的派驻村镇,增强村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村支部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为此,郭贵中书记特别邀请具有丰富党建经验的我院娄季春书记,为党员干部把脉当前党建形势,梳理当前党建主要任务。

娄书记精心准备了《强党性,铸信念,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他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强调了学习教育的特点和重要性,向基层党员说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学习教育,此次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具有覆盖范围广,注重常态化的特点。这既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的需要,也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

接着,娄书记结合犹太人的智慧来源于学习的生动案例,阐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必要性,他告诉每位党员,学习是筑牢防腐倡廉堤坝,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来源,要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

在学习方法上,娄书记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了“四个进一步”、“五个坚持”,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勇于担当,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要讲究实效,注重解决问题。娄书记还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娄书记还结合焦裕禄、吴金印、史来贺、雷锋以及一些落马官员和近期发生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猛兽伤人”等正反案例,解析了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的十大意识,即纪律意识、奉献意识、标杆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诚信意识、发展意识、爱人敬人意识和担当意识。最后,娄书记提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村委会多媒体会议室回荡,声音穿透了寂静的村庄。

这次党课培训,丰乐屯村、黄堤镇的党员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好党规党章、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丰乐屯、黄堤镇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