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2017-07-06 11:34   审核人: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管理学院于2017年7月5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专题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同志主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常态化、制度化,才能取得实际效果,结合实际情况,管理学院党总支制订了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江超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此方案,并强调在时间节点内突出抓好各项工作。在学习书籍方面,推荐了必读书目和参考书目,鼓励、要求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形式方面,采用书记领学、典型学习、专题研讨学习等多样化方式,不断创新如何讲好党课,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学生诚信建设等,做到“四对照四反思”;在行动方面,在党员中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向身边的好党员学习,勇于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同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好党员评议工作。

之后,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同志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强党性铸信念 做合格党员》党课,娄书记主要从全面理解习书记不忘初心的内涵、不忘初心,心中有标杆 、不忘初心,强党性,铸信念的五大意识等三个大方面来进行阐述,在每一块内容中穿插了大量生动案例,从战争时期的革命先烈如方志敏、江姐等到和平建设时期的雷锋、焦裕禄、史来贺、吴金印等身边的人和事,同时也有一些贪腐实例。通过这一幅幅画面、一个个事例,娄书记告诫全体党员同志在前行的道路上务必不忘本质、不忘本来、不忘品格、不忘初衷,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学习意识、敬畏意识。

最后,李海鹰副书记简要作了总结,并带领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