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党总支书记娄季春教授为全院教师作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
2017-12-20 15:16   审核人:

为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2月19日下午,在管理学院会议室,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的专题报告,他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及核心思想”、“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五大意识”、“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五个立足”等三个模块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在重点内容及核心思想模块中,娄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的理论起点很高,政策落点也很扎实,始终在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

在学习五大意识模块中,娄书记则通过多个时事案例生动探讨了自信意识、核心意识、奋斗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使大家认识到祖国的伟大、党的伟大、习总书记的伟大,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并提出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敢于担当,要敬畏良知、敬畏规矩、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群众、敬畏权力。

在如何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模块中,娄书记认为,大家应做到立足讲与做相结合、立足岗位责任、立足重点任务、立足职业精神、立足使命感,笃学之、笃信之、笃行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才均备、体魄健全、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作为地方性本科院校的教师,大家应按照立足新乡、面向河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思路,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还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引导大学生站在时代的高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社会与时代的发展,正确认识社会发展的本质和主流方向,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

娄季春书记的专题辅导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他为管理学院教师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扎实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也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