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修平上党课
2018-11-14 08:44   审核人:

2018年11月12日晚上7点,在A03-210教室,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朱修平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7人,进行了党课授课,主题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标准及入党程序》。

朱老师首先领学了《党章》部分内容,从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到新时期“十六字方针”的新内容可以看出对发展党员质量和整个党员队伍结构的优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看起来都是十六字方针,但对发展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发挥作用”旨在坚定信念添队伍“活力”。在党员队伍建设过程中,不光要重视党员同志树立模范榜样,更加要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是班级同学们中间的骨干,是党的新鲜血液和未来。也要解决好党员没有能够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只是组织形式上入了党,杜绝“我是为了今后找个好工作才入党”、“入党不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而是怕别人说我不追求上进”等不正确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员发展细则,提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素质、形象。发挥好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声誉,直接关系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在座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