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活动
2019-11-20 11:06   审核人:

按照学校和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引导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修平、孙茜、宋旸、王翀四人于11月15日至17日赴北京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展馆中记录了1931年9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书记们感受了当面对外来侵略时,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和爱国主义者。全国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汇成一股不可抵挡的抗日洪流。从淞沪会战、徐州会战等战役到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等战役,在这关系民族存亡的时刻,整个中华民族空前的团结精神,形成了真正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当我们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和人民感天动地的奋斗征程,感人肺腑、震撼人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支部书记们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到院系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院系和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