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处级干部研讨活动如期进行
2019-11-21 10:25   审核人:

11月19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传部部长候玉印、组织部叶喜民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党总支、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离退处党总支处级干部以及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在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员会议室举行了第三阶段“找差距、抓落实、立德树人育英才”学习研讨会。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牛长海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他对表对标找差距,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发挥作用不到位,对师生的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还不够等5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立德树人的新打算。新乡市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建增谈了对第三阶段活动的基本认识,分享了在对自己教学过程中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提出了立德树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管理学院副书记李海鹰对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打算。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提出了具体做法,找准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离退处党总支的党员处级干部也做了发言。

杨士斌同志首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对党员处级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位处级干部对于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但也指出了八个方面的问题:学习的深入性、系统性不够;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的不够紧密;主题教育四项主要工作的融会贯通做得不够;主题教育活动对基层的压力传导不够;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的总结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对问题根源的查找不够;问题清单有避重就轻的现象;整改落实不够深入、不够彻底。为此,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加强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第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第三是总结经验特色,强化引导,善于挖掘师生先进事迹;第四是认真学习,开展效果评估等。

通过本次研讨,处级干部找准了差距,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确定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学习目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