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在新乡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荣获亚军
2013-06-21 18:16   审核人:

2013年5月21日下午3点新乡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114报告大厅举行。由管理学院对阵新闻传播系。

比赛开始,由主席介绍了在场嘉宾、正反方辩手以及本次的辩题。对战双方各就各位,双方辩手以各自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为引拉开了决赛序幕,简短的语言中包含着本方的观点。我院正方坚持创建文明校园主要依靠师生自身素质的立场,与坚持创建文明校园依靠学校管理建设的反方新闻传播系展开了智慧的交锋。首先由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双方伶俐的口齿和充分的论证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观众的好评。随后进入攻辩环节,双方二辩三辩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一问一答中将重点步步切入。有时反方有力的质问也一度占据上风,但我方毫不示弱,巧用四两拨千斤之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方论述。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更是将比赛推入了高潮。他们清晰的思路和缜密的逻辑推理更是令观众屏气抿息,目不转睛。热烈的掌声更是对他们精彩的表现的高度认可。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最终经过评委投票,我院荣获亚军。

我院为准备此次辩论赛共历时大约8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各位选手与老师都付出了许多努力。通过整个辩论赛,培养了选手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系的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