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成功举行辩论赛决赛活动
2014-03-14 17:32   审核人:

2014年3月7日晚上7:00,我院在A-03号楼603教室举办以“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可不可以同步均衡”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活动。此次比赛共有八名辩手参加,部分老师与学生干部观看了比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辩题以及比赛流程,八位辩手做了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 辩论双方围绕 “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精彩的辩论。第一环节是开篇立论,正方一辩运用加多宝、阿里巴巴、微软等企业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是可以同步均衡的,积极承担责任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反方一辩立论时则从企业和社会的角度分别论述了任何发展都有侧重点,具有很强的逻辑性。接下来是二三辩公辩环节,双方互不相让,言辞精彩准确,咄咄逼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最精彩的自由辩论开始了,双方既运用了大量的理论依据,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又不乏幽默感的辩词,赢得阵阵欢呼声与掌声。最后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词,再次重申了本方观点。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评选出了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老师与学生干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还引发了同学们对企业、个人承担社会责任的进一步思考,也为我院参加学校辩论赛输送了优秀辩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