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我院将学风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
2014-03-19 09:15   审核人:

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意见,树立管理学院良好的学风、班风、系风, 2014年3月17日,管理学院首次组织在校学生集体上晚自习活动,并将它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学生干部的先进性、示范性。

目前学生学习中普遍存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高,学习情绪不饱满,学习劲头不大,学习毅力不顽强,学习态度不认真,学习兴趣浓不浓厚,学习作为不踏实,学习的人气不旺盛等问题,严重影响到学校的学风建设和精神建设。管理学院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特点,有的放矢,精心布置,合理安排辅导员、专业教师辅导。晚上19时自习正式开始,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老师全部到位。辅导员到所负责班级查看了学生出勤情况和课堂纪律,专业老师则认真进行了课程辅导,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学院领导对晚自习活动也极为重视,党总支书记娄季春亲自到各教室巡查学生自习情况,并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对集体自习活动的看法。根据学生的反应,大多数学生对集体自习活动比较认可,认为这可以保证学习时间,便于沟通交流,有助于提高成绩;但也有部分学生提出异议和问题,比如能否设置部分考研固定自习室,娄书记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复。

学风是一所学校治学、育人以及学习的一种氛围,是在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素质的集中体现,同样也是学校的灵魂和气质,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良好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毛泽东曾说过,所谓学风,不但是学校的学风,而且是全党的学风。学风问题是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以集体自习活动为载体,以高校评估为契机,管理学院将学风建设与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教学相长,师生齐努力,一起向学,不断学习,养成亲近书籍、崇尚学问、服膺真理的习惯,这样必能使学习由被动变主动,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