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走出去、取经来——李海鹰副书记携辅导员赴洛阳理工学院考察学习
2015-04-08 10:49   审核人: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2015年3月31日至4月1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带领辅导员朱修平、董梦婕、郭洁赴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洛阳理工学院在2014年5月份完成本科评估工作,并已经在转型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所以,本次考察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已经开展了转型的新升本科院校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在经验交流会上,首先,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松兰书记对我院考察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书记也表示洛阳理工学院是一所和我校所面临情况相似的学校,在办学以及转型过程中有许多良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其次,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赵锐与学工办主任罗瑞锋向我院考察小组详细介绍了该院合并转型以来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些优秀经验并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学生活动成果。该院提出组织学生活动要创品牌活动、特色活动。组织活动在精而不在多,例如:诚信驿站、超级演说家、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承办洛阳导游大赛复赛等等,都是该院的特色活动,在学校享有一定知名度。

随后,考察小组一行人又参观了3D模拟导游实训中心、酒店管理模拟实训中心,深入学生宿舍了解了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第二天,我学院考察小组又参观考察了该院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考察小组成员也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实习生的真实感受与学习收获。实习生也对我学院考察小组的来访与慰问表示欢迎与感谢。

经过此次的考察交流,不但使我院辅导员开阔了视野,而且也为两院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我校转型工作中扩展思路,为促进学校转型做了积极的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