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娄季春书记带领师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9-01 10:35   审核人:

7月10日,为了迎接新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管理学院成立了农村调研团队,团队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娄季春教授、王建增院长、王曼老师带队,赴新乡市获嘉县、封丘县和辉县,对其中的9个乡镇、27个行政村进行了以“农村干部激励体系”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开始之前,团队开展了培训会议,并对问卷资料、小礼品等进行整理分发。各小组到达相应县镇之后,随即展开工作,及时联系乡镇负责人,做好第二天的调研安排。整个活动以访谈、座谈、问卷调查的形式展开,选取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村民进行调研,内容涉及农村的矛盾与问题、干部考核、薪酬激励、干部的素质与能力、退职待遇以及工作动机等,访谈中老师们与干部亲切交谈,学生们边听边记,并对相关内容进行梳理。在问卷调查环节,团队成员克服语言障碍,积极解答村民疑问,在村民的配合下得到了高质量的问卷,为此次调研活动收集了丰富的数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满满。在娄书记和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对社会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