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
2017-11-09 08:51   审核人:

11月7日下午,在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高涨之际,管理学院在A03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年级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团总支书记董梦婕主持座谈会。

首先,董梦婕老师表达了管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慰问,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民族工作的有关部署。接着,同学们各自介绍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盛赞党的民族政策,同时衷心感谢新乡学院优待少数民族的各项举措,对食堂设置清真灶、资助贫困生开通绿色通道等等十分满意。李海鹰副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发言之后,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多方面阐述体会。李海鹰副书记最后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积极推进民族工作义不容辞的使命感、爱党爱国的责任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家国情怀、敬老孝老的感恩之心;要进一步认清民族分裂主义本质和危害,分清是非界限和敌我界限,统一思想,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意识。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管理学院各民族同学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坚定性,各族学生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