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新生辩论赛
2017-12-21 17:35   审核人:

2017年12月20日晚7:30,管理学院在A01-114报告厅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谢文静担任主席,特邀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老师朱修平、宋旸,2014级辅导员老师谢腾云担任评委,2017级所有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首先,由本场主席介绍了在场嘉宾和正反方辩手。双方就“当今中国是更应该培养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还是危机感”为辩题展开了巅峰辩论对决。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正方提出“一带一路”“亚投行”是国家经济进步,国际地位提高的表现,是培养民族自信心的体现,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投身祖国的建设。反方未雨绸缪,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冷落,祖国的国防建设表明培养民族危机感的重要性。最后的结辩环节中,双方辩手互不相让,以中国精神、世界形式、外交精神和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经过评委老师协商,宣布了正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为最佳辩手宋子龙和冯晓瑞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