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知识 
 党建活动 
 工会之窗 
 团学活动 
 群众路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季春教授带队赴河南农业大学交流党建和学生工作
2018-03-21 17:5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2018年3月21日上午,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丽,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团总支书记董梦婕及部分辅导员老师一行6人赴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走访及调研工作。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伟、副书记李建群、党委组织员张倩等同志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上,罗伟书记首先对我院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特点、专业设置、学工队伍等基本情况。随后,李建群副书记就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整体的思路与理念,特色与创新做出了详细的经验介绍。李书记指出,队伍建设是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是政策保障,创新意识是活力保障,要进行优化分工,配备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作为助手,构建“手脚齐全”的辅导员工作体系。在具体的特色学生工作中,实施学生党员“五爱工程”,增强思政教育实效;实施“道德讲堂+德馨书屋+愿未央”公益活动模式,注重培养人才的综合素质;实施“班集体工程”,强化学生基层组织建设。

交流环节中,双方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党建管理制度、团学活动组织、创业就业、学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工作内容深入讨论交流。交流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与省内高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拓展团学活动方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