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管理学院简介
2022-04-18 08:57   审核人:

管理学院以“经世致用、管理人生”为发展理念,坚持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加强内涵建设,走产学研相结合的改革发展之路,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企业管理人才为首要目标。管理学院现开设4个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物业管理;1个专科专业:旅游管理。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学校首批转型试点专业;物业管理专业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企业管理与物流工程分别为学校第一批重点学科和首批硕士建设点。有新乡发展研究院和新乡学院会计与审计研究所两个校级研究院所,同时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建有“沿黄经济发展研究院”。目前在校学生1300余人。

管理学院现有教师62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26人,博士13人,1人为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为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3人为河南省文明教师,2人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为新乡市优秀专家。现有校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邀请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能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征兵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敏教授等知名专家为我校特聘教授来我院工作并指导团队建设。形成了一支数量足、质量高、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在实习实践教学方面,管理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实验中心和酒店管理实训中心,拥有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沙盘实验室、ERP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物业管理实验室、酒店管理综合实验室、物业智能实验室等7个实验分室,建筑面积近3000M2,总价值达一千多万元;与京东、苏宁、希尔顿酒店、洲际酒店等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全国第二届电子商务大赛、全国流通大师挑战赛等赛事中,我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另外,我校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工商管理硕士”(MBA)办学项目。本项目采取“4+1”培养模式,我院本科生自愿选取该项目,通过自学或业余学习该项目前期课程,经德方大学考核,达到德方学校语言入学资格和专业要求后,可以去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

在国家倡导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时代背景下,管理学院将继续强化“走出去,促进教师转型;请进来,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的办学特色,为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