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精彩一课”活动
2014-07-31 21:12   审核人:

2014年7月30日,我院在A03-0211,0215教室开展了管理学院“精彩一课”教师讲课活动。本次活动贯彻学校评建工作指挥部下达的“精彩一课” 活动精神,经人力资源管理与物流管理两个教研室负责教学组织,由娄季春书记、申成玉院长、李海鹰副书记、夏萍副院长、孙江超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等老师担任评委,管理学院12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多名老师聆听了本次教学。

教学活动进行时间分为上下午两场,讲课老师分属于人力资源管理组与物流管理及平台课组,根据抽签结果顺序依次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组由宋培玲、孙茜、孙利珍、柳絮、宋艳华和王海利6名老师构成。宋培玲老师《招聘与人员配置》课程讲授了诚信招聘相关内容,孙茜老师《招聘与人员配置》课程讲授了外部招聘相关内容,孙利珍老师《工作分析》课程讲授了工作分析的方法及运用方面的内容,柳絮老师《人员素质测评》课程讲授了评估模型设计与面试问题编制方面的内容,宋艳华老师《社会调查方法》课程讲授了测量与操作化相关内容,王海利老师《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课程讲授了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相关内容。

物流管理及平台课组由王曼、宋路平、张曦、李庆伟、赵楠、齐海鹏6名老师构成。王曼老师《管理学》课程讲授了管理道德相关内容,宋路平老师《电子商务》课程讲授了电子支付相关知识,张曦老师《宏观经济学》课程讲授了宏观经济政策分析相关内容,李庆伟老师《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讲授了企业流程重组及开发管理信息系统方法等相关内容,赵楠老师《基础会计学》课程讲授了账户与复式记账相关知识,齐海鹏老师《宏观经济学》课程讲授了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相关内容。两组老师按照学校下发的文件认真准备了各项教学文件,50分钟的授课内容丰富,准备充分。

授课结束后,两组评委分别对每位老师的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并结合课程特点全方位点评,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参与“精彩一课”活动的老师们也针对课程内容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根据此次“精彩一课”教师讲课活动的评分结果,我院评选出了人力资源管理与物流管理专业的“管理学院教学标兵”。

“精彩一课” 教师讲课活动是7月19日“精彩一课”观摩活动的后续,是全体动员、共同进步的具体体现。通过“精彩一课” 教师讲学活动,推进了教学改革,丰富了教师风采,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以“讲、听、学、评、帮”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