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进一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第二期)
2015-03-18 11:03   审核人:

2015年3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03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学习活动。会议由院长申成玉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由副院长夏萍教授作主要发言。夏院长基于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提出地方高校转型首先要把地方研究透,必须把学生培养和地方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只有立足地方、从实践出发、突出应用,才能让当地的企业、产业需要你。接着夏院长又针对转型强调要调整专业结构和制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专业课改革。此外,管理学院还应注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校企合作,丰富老师的企业实践经历。

之后,我院有海外留学背景的王孟琪、布雪琳两位老师也作了精彩报告。王孟琪老师分别从韩国大学的分类、大学的运营方式、大学整体的教学模式以及韩国近年来大学生就业的相关特点等四大类内容介绍了韩国的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布雪琳老师则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老师们讲述了英国的校园学习、生活体验。通过以上两位老师的介绍,使在座的老师们分别了解了韩国、英国大学教育的特点,拓宽了老师们对学校如何进行转型发展的思路,为管理学院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