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谋转型、图发展,变思路——管理学院走进新农村
2015-04-02 09:17   审核人:

2015年3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响应“学校转型发展活动”的号召,结合新乡市本地经济发展现状,全体教职工乘车赶赴新乡县古固寨镇参观,古固寨镇祥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繁鑫热情接待,并一路为我们作详细讲解。古固寨镇位于新乡市东部三县三区交界处,辖15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8229户,36000口人,地域面积4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5000亩,被评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示范镇、中州名镇、新乡市中心示范镇。

管理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古固寨镇文化中心,在这里孔繁鑫书记讲述了古固寨镇的过去与现在。孔书记在热情洋溢的讲演中提到:围绕新农村建设,他们认真贯彻新乡市委、市政府“新农村建设、县域经济发展、都市区建设”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敢于创新,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以新型农村住宅社区建设为突破口,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的总体发展思路,在全镇规划建设了3个产业园区、6个新型农村住宅社区,并已初见成效,成为了新型城镇化转型的先驱。随后孔书记带领我们来到祥和社区。祥和社区是古固寨镇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农村社区,在那里,一排排别墅式楼房错落有致,马路宽阔,绿树环抱,俨然城市高档社区的模样。孔书记讲到:“集体兴建住宅新区解决农民住房问题,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入住新社区的农民办理了各种保险和住房证,基本享受市民待遇,农民的精神面貌和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农村那种新房旧村的面貌不见了,脏、臭、泥、水的道路没有了,一辈子为盖房发愁的农民很少了,农民门口台基越修越高的现象杜绝了,邻居为争房地界吵架上访的事锐减了,农村耕地也节约了。”接着他又引领我们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与城市重点校联合开办的学校、幼儿园、饭店等基础设施。最后我们参观了工业园区和正在建设的现代农业园区。

参观完毕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发表了总结讲话,此次参观新农村建设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孔繁鑫书记的讲话“养耳、养眼、养脑”,古固寨镇是新型农村改革成功的典范,管理学院的转型发展也一定要落到实处。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号召大家要积极响应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多注重对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改革的成效,对学校转型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