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立足地方性、突出应用性——管理学院邀请新乡市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红昌与教师互动
2015-04-13 17:33   审核人:

2015年4月8日下午,在高校转型大讨论的背景下,本着适时掌握地方经济形势和发展动态的宗旨,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新乡市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红昌总经理做了“新乡旅游业发展展望”的精彩报告, 围绕新乡市南太行旅游资源整合现状、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方面与管理学院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院长申成玉等各位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

本次交流活动由夏萍副院长开题。王红昌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南太行区域各种资源的运营现状,其次针对南太行区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分别从基础设施、景区开发、居民关系协调、旅游发展理念、资金项目方式等五大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王总经理谈到,新乡市正在进行“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的产业性规划,南太行地区作为代表性的观光区域,要打响“新乡南太行”的旅游品牌,汇集各方力量,突破各个难点,吸引国内外的广大游客,争取早日把南太行地区打造成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科技与生态相统一的中原名品旅游观光区。

王红昌总经理担任过政府公务员、现任企业老总,同时承担高校的硕士生导师。不同的经历和多重身份使其更能全面得综合各方需求,找到校企合作的共赢点。他提到,旅游管理是一个专业性知识很强的领域,公司发展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更需要高校老师们进行针对性的研究课题。校企必须合作,教学研究要结合实际,立足于现实企业问题,鼓励广大教师对南太行区域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

讲话结束后,王总经理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就旅游景区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使老师们在课题研究上获得了很大的启发,纷纷表示科研会立足地方,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