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2015-06-01 10:03   审核人:

2015年5月18日至22日,管理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学习。期间,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王春胜以及李光辉等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到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总部位于新乡市凤泉区团结路北段的新乡王氏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新乡王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拥有王氏水泥公司、王氏旋窑分厂、卫辉王氏水泥公司、王氏微粉公司、王氏矿粉公司、王氏统领科技公司、陕西鲲鹏混凝土公司、河南知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分(子)公司。集团曾先后获得 “全国质量服务消费者满意企业”、“河南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高成长型民营企业”、“河南省诚信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集团主要产品为“王氏”牌、“堡上”牌复合硅酸盐水泥、矿渣微粉、商品混凝土、水泥助磨剂、混凝土外加剂等。

参加认知实习的同学受到集团总部以及下属企业的热烈欢迎。同学们首先了解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组织结构、人力资源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企业及其企业管理的基本情况。接着,同学们到王氏水泥公司、河南知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下属企业参观,感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了解企业管理实际。在知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同学们不仅对公司免疫学领域的应用研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农药残留检测、兽药残留检测等有了了解,而且,当得知公司生产一周产品所需要的原材料其体积仅为一颗黄豆粒大小,无不叹服高科技的力量。

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虽然时间较短,但是同学们感觉“王氏”之行收获颇丰,不仅亲身感知传统产业企业和现代高科技企业的研发及其生产经营管理,而且,深入实际增强了对管理的认知,现场了解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结构,形象地感受了企业文化。在王氏集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本次专业认知实习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教研室以及实习指导教师表示,要对这次认知实习进行认真总结,在此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和严格要求,努力安排好今后的专业认知实习,以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