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出来的辉煌
2017-06-13 17:50   审核人: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在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我们院管理学院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美好日子。2017年我院有共有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的毕业生326人,除2人休学、1人留级外,其余323位同学全部拿到了学士学位,在这里,我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出来的辉煌。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但是,你们为管理学院争得的一个个荣誉却深深的留在了母校:13级人资二班获得了省级先进班集体;我院张琳琳同学被评为校级卓越毕业生(全校4663名,评了15名,0.3%);张潭等15名学生考上了硕士研究生;王雪等12名学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110名同学获得了校级荣誉;郭冠宋团队2015年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入围大陆地区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这些荣誉必将铭刻在管理学院教师的心中,也必将成为你们的师妹、师弟们学习的榜样,激励着他们去努力、去奋斗!

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写到,“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四年来,你们有幸福与苦涩、有进步与彷徨、有成功与遗憾,但新乡学院必将成为你们每个人心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再过2日,你们就要奔赴祖国各地开始新的征程了,在此,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1、要持续学习

也许,你们常听人感慨,张三小学毕业当了老板,李四大学辍学创业成功。同学们,这只是个别少数,千万不能拿这些个别的例子当作自己的标杆。知识改变命运,俞敏洪上大学期间读了800本书,巴菲特80%的时间用于读书与学习。离开了学校,没有了老师的督导、没有了学校的检查,千万不要忘记学习。学习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我希望今后还要读书,持续学习!

2、要持续奋斗

每一个成功者背后都有一部奋斗史。在通向成功与精彩人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对大多数人来讲,奋斗是唯一的出路。习近平书记在“一带一路”首脑高峰论坛上讲到: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豹一样的速度。机会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奋斗吧,同学们,美好的明天再等待着你!

3、要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种气度,同时也是一种聪明人的选择。有目标的人在感恩,沒目标的人在报怨,感恩才有更多的机会。感恩父母,给予你们生命和希望;感恩母校,承载着你的梦想和未来;感恩同学,给予了你们友谊;感恩社会,给予你们工作的机会。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懂得感恩,不仅要感恩对自己有利的人事物,还要感恩对自己不利的人事物,因为,它们会成就更加强大的你!

要与高人交朋友,与高人交朋友,与智者同行。你的朋友圈将影响着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便不再懒惰;与积极的人一起,你就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会登上巅峰。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将会决定你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于与高人交朋友同时,我们要远离垃圾人。今年4月29号晚,昆明的刘洁与男友到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去看望外婆,在住院部3号楼附近遇到一名醉酒男子,双方发生口角,醉酒男抽出刀具对着刘洁心脏与脾脏各桶一刀,刀刀致命。刘洁当场死亡,醉酒男还追砍其男友,男友腿部也被砍了三刀。

鱼乘于水,鸟乘于风,草木乘于时。其意思是,鱼是凭借水的力量才能游动,鸟凭借风的力量才能飞翔,花草树木凭借季节的变化而生长。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我们要顺势而为,不抱怨。要切记: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

同学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此,我衷心地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2017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