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7-10-31 10:09   审核人:

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10,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应我院邀请在A03号楼二楼管理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季春教授主持,新乡学院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建增、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部分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季春教授代表院系全体师生对黄祖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祖辉教授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的研究与探索,研究成果丰硕。黄祖辉教授此次讲座分为两块内容,内容一:围绕“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的主题,介绍了我国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的进程,并以党的十九大为背景,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并结合我国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出当前农业转型发展并应关注的问题及构想。

内容二:鉴于我院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黄祖辉教授为申报课题给予专业指导。包括如何选题,如何构建研究框架,如何梳理研究思路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课题申报工作的心得,对我院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黄祖辉教授实战与理论经验丰富、学士渊博、语言幽默,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此次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成功落幕,管理学院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