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大学罗能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5-17 15:00   审核人:

 

 

2019年5月17日上午8:00,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新乡学院特聘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能生教授在A05-101教室主讲了一场题为《企业杠杆率和企业创新》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江超主持,管理学院的部分专业教师及2018级管理专业所有学生到场聆听。

罗教授长期致力于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制度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丰硕。目前为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的负责人,科研功底深厚。本次讲座罗教授以企业杠杆率为主线,通过一篇完整的实证型学术文章,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机理分析、模型设定与指标选取、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启示,六大部分,逐一细致的进行讲解,学理性强,高度严谨,语言深入浅出,让师生们对企业杠杆率的含义、成因、影响及到底什么样的企业杠杆率对企业的发展最有益有了深刻的把握,同时,对学术性文章的选题与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两个小时的讲座,罗教授没有半刻停歇,讲座在紧凑、充实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师生收获颇丰,既感受到学术大咖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又学习到专业且前沿的知识,同时还吸收了学术论文选题与撰写的方法与思路,相信管理学院师生在罗教授的指导和启发下工作、学习会更上一层楼,管理学院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