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屈绍建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6-03 17:31   审核人:

2019年5月31日上午10点,在我校A05报告厅,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屈绍建教授主讲了一场题为《鲁棒优化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我院数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孙江超主持。

屈绍建教授现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主任,供应链管理与决策优化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双博士后。从2002年至今,一直从事供应链管理、投资组合管理、鲁棒优化、博弈论、多目标规划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科研成果丰硕,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6篇,并主持国家级、省级项目十余项。

讲座前,屈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一场现场座谈,对教师们科研方面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中,屈教授向现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鲁棒优化,介绍了鲁棒优化方法与其他方法的不同、鲁棒优化方法的优劣势,并以投资股票为例讲解鲁棒优化方法的实际应用。讲座最后,屈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屈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从个人角度介绍了学习和考研心得,对我院学生提出殷切期盼,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同学们备受感动。屈教授的讲座思路严谨、分析透彻,语言深入浅出,让师生们感受到到学术大家的风范与魅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师生以后的学习和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