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宣讲活动
2019-10-25 09:37   审核人: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于A05-405举办了以“创业”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返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经济管理专业2009届优秀毕业生辛亮为同学们分享其就业创业经验,管理学院副书记李海鹰、辅导员老师王庆瑞、各专业学生共140余人参加。

首先,李海鹰副书记对辛亮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对在校生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并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经验与教训。随后,辛亮从近年来自身学习与发展的经验教训出发,展开了以“创业”为主题的宣讲。他用共享单车、可口可乐、微信、樊登读书会等成功企业的案例,向同学们论述了“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并不普适的观点,并提出创立一家企业不仅要有创新意识,也应注意观察和学习其他企业的过人之处。在讲座的最后,他向大家抛出了沟通视窗的概念,并对其两个维度、四个区域进行解释,帮助同学们进行更好的自我认知。

此次讲座作为庆祝新乡学院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在校生和优秀毕业生的交流起到了纽带的作用,帮助在校大学生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有利于他们明确奋斗目标、培养自身能力,对其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