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北京京东物流园区开展专业实习
2019-10-24 08:23   审核人:

依照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院再次与京东展开校企合作。10月21日,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们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北京京东顺义物流园区即将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专业实习。

我院的物流管理专业历经多年的建设、改革,成为学校的首批转型试点专业。如何打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的一公里,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更好的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我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京东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式电商综合网络零售商,目前已经建设有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六大物流中心,在全国超过360座城市建立核心城市配送站,电子商务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具有很大社会影响力。同时,京东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部政策。利用自身资源,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助力高校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本着“实践育人、合作共赢”的办学理念,我院与京东在多次深入接触、了解的基础上,双方达成合作协议,2017年京东授牌我校为“京东物流人才基地”。


到达京东顺义物流园区后,京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即着手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实习工作内容,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相关培训,在紧张的培训同时,京东物流园区的管理人员也组织同学们进行趣味游戏、安全教育、拜师学艺等活动,让同学们从不同的层面加深对物流的了解,这也让同学们对实习工作充满了信心。

 

实习实践是学生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检验学习效果和培养专业素养的重要环节。借助于京东的提供真实工作任务和工作环境,必然能够有助于学生专业技能的锻炼、职业素养的培养、就业渠道的拓展以及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