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公告通知>>正文
管理学院全员性听课、评课活动方案
2013-11-14 11:16   审核人:

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根据《新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全员听课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管理学院实际,对本学期全员听课活动做以下安排:

一、管理学院全员听课评课领导小组

组长:申成玉

副组长:夏萍 孙江超

成员:王春胜 郭丽娜 茹茜 姜莉 宋艳华

二、听课对象

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包括理论和实践课)的教师。

三、听课形式及具体安排

1、组成听课评课评委会

成员构成:申成玉、夏萍、孙江超、王春胜 郭丽娜 茹茜 姜莉 宋艳华 ,从5各教研室各选1名教师代表共13人。

2、评课标准: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师素质、教学特色等六方面评价,具体见附表1。

3、根据教学秘书提供的任课教师名单,采取抽签方式,由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之外的教师集中听课,无记名打分,算出平均得分,其中评委会评分占总分权重的80%、其余教师评分占20%,计算出总分并排序。(抽签表见附表2)

四、活动要求:

1、听课后要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对被听课教师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每次交流、研讨书面材料妥善保存。

2、活动结束后对被听课教师的成绩进行汇总、排序,填写同行评教表,按规定时间报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3、对成绩排在本单位后几位的教师,安排指导教师采取帮扶措施,帮助其在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和教学艺术等方面得到提高,促使教师快速成长。

五、结果的应用

1、教学效果优秀者作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名师的本单位推荐者。

2、本次听课活动也作下学期是否聘用外聘教师的依据。

附件【管理学院全员听课评价表.xls已下载
附件【管理学院教学技能竞赛抽签顺序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