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公告通知>>正文
管理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2014-05-21 10:02   审核人:

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我院将在第14周至16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1.我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全面负责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我院将进行分析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分析研究结果形成报告交至教务处。

3.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将提交教务处组织处理。

二、检查时间

定于5月20日—6月10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具体时间为:

1.5月20日—6月3日,为我院不能自查、听课评教阶段。

2.6月3日—10日,学校组织专家分别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检查时间在检查前一天通知。

3.6月5日之前,交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附件1)、同行评教结果汇总表(附件2)和师生座谈会记录和总结(见附件3)。

三、检查方式和内容

(一)我院自查

1.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教学情况。

2.检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

3.检查教师的备课、教学进度和作业批改情况。

4.检查领导及教师听、评课制度的执行情况。

5.本学期有课的教师,以上课班级为单位填写学生学习情况(见附件4)。

6.上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率超标课程的任课教师,要以课堂班级为单位进行反思与整改,并将反思与整改材料(一式两份)分别留存在教务处和课程所在院(系、部)。

7. 2014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实习等检查工作(见附件5、附件6)。

8.本学期各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情况(见附件7)。

9.日常教学档案建设情况(见附件8)。

(二)学校集中检查

教务处将会同校教学督导委、院(系、部)领导分组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情况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如下:

1.教学秩序检查。

2.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

3.日常教学档案建设情况。

4.2014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实习等检查工作。

5.本学期各本科专业实验教学情况。

6.学生网上评教。(教务处在第15--16周组织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具体方式与要求详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四、其他

1.我院和各专业将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真正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并提出改进意见;对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相关建议或解决措施将及时向学校反馈。

2.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按时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A14--0214)(纸质版需加盖部门公章)。

3.教学检查期间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如下:赵老师,3682682。

附件可到教务处网页下载http://jwc.xxu.edu.cn/info/1887/4866.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