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公告通知>>正文
管理学院科级干部述职述廉材料公示
2018-06-25 09:57   审核人:

管理学院 姜莉

任现职以来,在领导的关怀和同行老师的帮助支持下,始终以认真勤勉、踏实肯干的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收获了很多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现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一汇报。

一、思想方面(德):积极学习理论,内化为前进的动力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努力研读习近平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自身专业和课程特点,系统钻研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贯穿于教研室工作和教学中。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精心准备,踏实耕耘,爱岗敬业,恪尽职责,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努力进取,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行正为范”。

二、教研室工作(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任务

(一)教学管理

1、教学安排

(1)理论课程:

按照学校和院系要求,根据每个老师的教学经验、研究方向,杨其所长,安排好每学期的理论课程。在16年和17年上半年,因多位任课老师休产假,课程安排难度大,调集商学院、生命科学院按,以及我系人力资源专业的6位教师讲授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2)实习实践课程

从2009年以来,旅游管理专业和福州希尔顿酒店、北京远望楼、杭州开元酒店等合作,安排学生进行为期5个月的毕业顶岗实习。因为实习需要从最基层做起,酒店对学生的专业技能要求高,加之95后的学生很少吃过苦,学生和酒店要进行双向选择,实习安排和指导工作难度很大。每次安排,要和酒店多次沟通协调,对学生进行多渠道、多方面的思想教育和专业引导工作。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肯定。

每年的五一、十一,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到景区进行导游讲解课程实践工作,一是提升专业技能,二是强化专业认知。不仅得到了实践单位的肯定,对其以后的实习及其他方面有很好的作用,一是学生在参加导游资格证考试时能从容面对,二是在实习时,学生能尽快融入到实习单位。

(3)毕业论文

因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绝大多数在大三上学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证的考试,加上11月底将完成理论课的学习,到酒店进行综合顶岗实习,为给学生参加导游资格证考试提供便利,便于师生交流,教研室进行改革,论文工作提前进行,在大二下学期本学期启动论文工作。但因从2015级学生开始,入校门槛降低,学习程度差,教研室在论文撰写的要求上进行实际调整。经过请示沟通,最终确定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采用论文和调查报告的形式。

(4)人才培养方案

2016年暑假,按照系里要求,完成了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5)实践考察

在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组织了学生到安阳和开封的实践考察,学生收获颇丰。

(二)教研室管理

作为教研室主任,对日常的课程安排、实习实践、论文指导、期末试卷、同行评教、学生参赛等工作,认真履行教研室主任职责,做到安排前有计划有动员,实施中动态把握,完成后有总结。规范教研室规章制度,分类整理归并教研室老师的各种材料,圆满完成学校和系里布置的教研室各项任务。

三、教学工作方面(勤):努力开拓,不懈努力

热爱教学事业,在教学中能遵循教学规律,夯实教学基本功。热爱教学事业,在教学中能遵循教学规律,夯实教学基本功,超额完成教学任务。两年多来,每年上半年承担旅游管理专业大一的《旅游政策与法规》课程,下半年承担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大一的《旅游学概论》课程、承担旅游管理专业大二的《河南旅游》和《旅游文化》课程。针对旅游专业开放性、变化快、和行业联系密切的特点,紧密联系社会发展变化,分析聚焦行业问题的同时,注重拓展学生的知识视域、全球视野,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专业素养。把新知识、新内容,国家的新政策、企业的新变化引入到课堂,把课堂和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

四、收获与成绩(绩):努力进取,砥砺前行

旅游管理专业成为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理事单位。教研室老师利用自己所长,积极参与到参与企业和政府的的工作中。一人在企业挂职锻炼一年,两人参加了全国导游大赛新乡赛区的面试工作;一人被聘为河南省旅游协会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一人被聘为新乡市红色文化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特聘顾问,三人被新乡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聘为新乡市旅游景区检查员,一人成为河南省教育厅旅游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

教研室完成了文化和旅游部的“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理论教学点申报”;完成了学校组织的“新乡市文化研究工程”旅游管理专业方面的工作;完成了新乡学院校级创新团队“地方经济社会特色发展”支撑项目——河南休闲旅游发展研究的申报工作;组织完成了对新运公司旅行社的第一步培训工作。

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四届导游大赛预赛暨首届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获得了优秀奖;组织了学生参加“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比赛,获得了两个三等奖。

教学之余,每年超额完成学校额定的科研任务。履职期间,主持参与完成了两个省级项目、四个厅级项目,主持完成了一项学校教改项目。

五、其他方面(廉、学、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尽职尽责,履行职责

自觉牢记廉洁自律准则,遵守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监督。

所负责的教研室成员及本人严格遵守中央有关规定,在课堂上传播正能量和主旋律,牢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四个自信”。本人所负责的教研室有涉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课堂教学管理相应办法和规定,按照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对本专业课程教材的选用和引进严把政治关,履行相应的签字审批手续。能按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开展学术讲座、论坛、报告或其他学术教研活动。

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的政策法规,积极参加统一战线活动,自觉抵制宗教极端势力活动,拒绝邪教。认真学习贯彻民族团结平等方针。

能够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任务,在职责范围内未发生影响学校稳定发展的事件。对在旅游企业实习实践的学生,首先做好安全教育,严把安全管理关。

回顾两年多来的工作,不足之处有以下几点。

第一、面对95后的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意思教育亟待深化和提高,需要做大量的调研工作,和旅游企业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实习生工作。

第二、科研能力方面:虽然每年完成科研任务,但在科研的质量和水平上需要再上一个新台阶,不能停留在任务的完成上。

第三、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变化,高等教育的不断深化改革,实习实践的深度和广度需要深度探索,校企、校政合作需要提升。

第三、教研室活动方面;教研活动开展没能形成制度规范化,创新力度不足。

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成为德才兼备、受人尊敬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管理学院 茹茜

茹茜,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自2015年12月任职以来,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1.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政治思想上,坚持理论学习,做到紧跟时代,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

工作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院领导安排,协助领导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本科评估期间,协助院里做了管理学院手册;2016年物业专业升本,又承担了申报本科专业的重任;物业管理教研室人员少,我就主动承担起更多的任务,担任了6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学生实习、见习、指导论文也是主力军。由于工作责任心和办事原则性强,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一丝不苟,工作上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教学工作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教学基本功扎实,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教学重点、难点突出,做到科学性、应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突出所教课程的特点以及学科发展前沿,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学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体现出较强的教学能力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认同。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师德表现。

在管理上,自觉做到认真负责,对学校和院系部安排的工作踏踏实实的执行;平时言行一致,自律廉洁,并能主动深入同事们中间,了解并做好教研室老师们的思想政治工作。

2.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本人所负责的教研室成员及本人没有违反中央有关规定,在课堂上传播宗教,散发西方学者自由言论、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妄议中央等错误言论。本人所负责的教研室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涉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对科任教师提出严格执行《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规定细化责任,在年度考核、各类评先评优及职称评审中有相应的条款体现。按照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对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学科专业教材的编写、选用和引进严把政治关,履行相应的签字审批手续。对着力提升对意识形态研究课题的管控能力,对各级各类科研课题涉及意识形态领域方向性问题组织了专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按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开展学术讲座、论坛、报告或其他学术教研活动。

3.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明确廉政要求和相关纪律,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接受组织、群众监督;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按规定报告婚丧嫁娶事宜。

4.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的政策法规,积极参加统一战线活动,主动和统战成员联谊统一战线交友。自觉抵制宗教极端势力活动,拒绝邪教。学习贯彻民族团结平等方针,主动实施或参与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

5.稳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能够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任务,在本职责范围内未发生影响学校稳定发展的事件。

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正。不足之处总结如下:

1.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

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有时只注重与本身业务有关的内容,跟业务无关的涉猎较少,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2.创新意识不足,有自我满足情绪

有时想着自己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拼也拼过,干也干过,一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以前那种敢拼敢干的朝气,工作上放不开手脚。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上热情不够。表现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有散漫、松懈现象;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

3.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业务学习不深不透,浮在面上。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就被动学一点,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就不去学,总是就学习而学习。平时忙于应付,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认真克服缺点,发扬成绩,自觉把自己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新乡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管理学院 赵楠

2015年12月,我开始担任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一职,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现将两年半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

一直以来,在思想政治上,本人积极参加学校和部门直属党支部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衷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入学校“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素质,进一步增强活力,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动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能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顾全大局,爱岗敬业,服从组织的决定与安排,积极拥护学校的办学理念,并能认真贯彻落实。

二、教研室工作

(一)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教研室日常管理工作主要是为了保障专业教学与实践顺利进行,提高教学团队专业水平,辅助院系开展各项工作等内容。从学期初审核教学进度表、编制教研室工作计划、完成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到 学期中听课评教、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到学期末的期末试卷审核、批改、材料整理等工作。两年半以来,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从未出现失误。

(二)专业评估、试点申报工作

教研室日常管理工作之外,我还组织或参与了专业评估工作和部分专业试点申报工作。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评为我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未来将已成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为努力目标;2017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评为我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成员利用基层教学组织经费前往多地考察学习,为今后教师科研、毕业生的实习、在校生参加专业竞赛等工作积累了更多信息;2017年下半年至今,教研室完成了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评估工作,通过本次评估,教研室详细梳理了各项资源与成绩,也凸显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三)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2016年以来,根据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特别是合作企业及其对应行业的发展要求,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知识传授、能力训练、素质养成三维独立、相互协调统一的培养方案。突出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培养,发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赢性、互助性和创新性,培养综合素质高、具有行业和岗位群所需专业技术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专业+行业”的专业特色更加清晰;完成了一半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的比例由3:7调整为4:6,并按照教学章节设置考核方式与成绩比重,专业教学更加侧重于过程考核与评价。鼓励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突出学生主导地位。

三、个人教学、科研工作

(一)教学工作

尽管教研室管理工作占用了很多工作时间,但我还是以课堂教学作为工作的重心。我主要承担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物业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等基础课程,授课面广,学生数量多,每年的教学工作量都大幅超额完成。教学过程中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与需求,力争将同一门课程与不同专业高度结合以来。为了提高教学效果,尽量采用小班教学,利用分组讨论、合伙制公司小组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评价较好。

(二)科研工作

2015年12月以来,科研方面发表论文两篇,主持完成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课题一项,参与课题一项。

四、述廉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年度检查考核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本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进行自我剖析并撰写个人总结材料,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工作。管好工作,扎实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防止不廉洁行为演变为腐败行为。管好生活,严格规范“八小时之外”的生活行为,切实增强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五、工作中的不足

(一)要处理好工作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在注重提升科研的档次与水平

重教学、轻科研,一直是我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今后我要多读书、多思考、多总结,争取科研工作有所突破。

(二)要注意工作方式,要注意工作艺术,遇事要顾大局、识大体

教研室是最基层的教学组织,也是学校管理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本人还需深入学习教育理论,更多关注学生成长、更好服务于教研室各位老师教学。

(三)要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不断增强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切实提高个人的廉洁自律、法制法规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四)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坚定理想和信念

通过参加我校组织的科级干部培训班,增强了作为高校教师的职业自信,进一步坚定了祖国强盛的理想和信念,也认识到了在职业素养方面还需进一步的提升,以及高校教师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的职业。

 

管理学院 董素玲

董素玲,女,汉族,1982年7月出生,河南濮阳人,2009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任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副主任。

  一年来,教研室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科研工作全局,以"规范管理,重点推进,狠抓落实"为工作思路,本人出色完成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工作,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述职报告如下:  

 一、德

师德是每一名教师必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是为人之师最起码的道德准则,过硬的思想素质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一年来,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各种教育法规和教育著作。坚持以德为先,把提高思想素质摆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从意识形态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八项规定。做到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团结同事,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力求工作扎扎实实,默默无闻。  

二、能

狠抓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自上任第一天起,我就充分认识到:学校的教研室是带动一所学校教研教改的龙头。教研室主任就是舞动这一龙头的重要角色。要想大家动起来,自己先要动起来,而自己先要动起来就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一年来,我认真阅读了《教育新理念》、《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如何做好学校教研教改工作》等专业著作。参加了"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国家留学英语培训”物流专业高级研修班学习,给自己充电。

三、勤

工作方面,事业心强,勤奋踏实,爱岗敬业,办事沉稳,以诚待人。自上任物流教研室副主任以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把教研室工作做到实处。在处理行政工作中,具有较好的文字写作、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热爱教学工作,刻苦钻研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各种课题研究,教科研效果不断提高。

四、绩

自己能做到善学、善思、善用教育理论,扎扎实实地开展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和校本培训工作,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以下成绩。

1.教育教学方面   一年来,在教学中,我积极学习新课程理论,认真钻研教材,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坚持每一堂课都有一个新点子。能大胆改革教法,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形成了"严密有序、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在物流专业教研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要突出思维能力培养这个核心;二要加强学法指导;三要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科研工作方面,发表论文1篇,参与科研项目5项。

3.教研室工作方面  一年来,我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行事历和教研室开学初制订的计划开展工作,勤勤恳恳,忠于职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组织教研活动,促进教师教学思想的转变  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科研兴校,教改先行。在配合教导处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同时,教研室大力推行教研教改活动。 

(2)抓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有一支过得硬的教师队伍。教师是培养人的人,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担负着培养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必须注重教师自身素质提高。一是组织教师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提升教师自身专业素质。二是组织教师岗位练兵,参加教学比赛三是抓好教研教改论坛工作。鼓励老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

(3)课题研究工作,以科研促进学校的发展  在抓好教学研究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抓好学校的课题研究工作,以科研促进学校的发展,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在过去的一年来,学校教研教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教研室主任这一岗位上,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多方面接受信息,改进存在的问题,将优点发挥的更好,为我校教研兴校写下辉煌的一页。
 4.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安排  对2014级物流管理1.2班2016级物流管理专升本1班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进行统筹安排,具体包括毕业论文题目的选择、论文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毕业实习单位的选择。毕业论文写作的要求和毕业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在实习中,经常与学生进行工作和生活的交流,解决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专业问题和生活问题,目前学生实习状况良好。  

5.教学督导   本学年对教师在教学纪律、教学进度、授课计划、教案、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教学监督和检查,督促教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6.智慧物流实验室建设 完成智慧物流实验室的论证、安装、培训等工作。

7.专业实习基地建设  新签约物流行业知名物流企业苏宁物流等企业作为专业的实习基地。 

五、廉

生活方面作风正派,待人真诚,办事公道,性格开朗,为人厚道,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这一年来,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清醒,远离腐败媚俗等不良之风。

曾获得“新乡学院优秀教师”新乡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新乡学院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六、不足之处

1缺乏工作经验,面对问题过于急躁,一心想干点事情,做点成绩,但缺少全盘筹划,工作不够谨慎周密,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有待领导同事的进一步指导改进。

2业务学习方面,学到的知识不系统、不透彻。对学习的重要性和自觉性落实不到行动上。对学一行、精一行的恒心和毅力不够。

3工作作风方面:工作时间久了,没有新鲜事物出现,会有一种厌倦的情绪产生,对待工作有时抱有应付了事的态度,没有做到脚踏实地。做事情只安于表面,处理方法比较简单,有没有创新精神,有时除了自己必需完成的以外,可以不做的就不做,省得惹祸上身。有时还会把工作作为负担,却没有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

4执行能力方面:对所做工作的执行能力存在欠缺,特别是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抱有能拖就拖的心态,今天不行,就等明天再说,对问题采取逃避的方法,不是自己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

5自身的专业业务水平不高。虽然通过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在业务水平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业务水平和工作经验与其它老同志比还是比较低。在日常工作中偏重于日常生产工作,也忽视了自身思想素质的提高,工作中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

6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时做事情、干工作只从自身出发,对领导作出的一些的重大决策理解不透,尽管也按领导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心理上还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在工作中还存在看到、听到、想到但还没做到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总之,本学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一些不足,我将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管理学院 刘洋

2015年以来,我在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工商管理教研室的教研管理工作,在学校院系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项任务,现将工作情况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正确鲜明的政治导向、发展导向、实绩导向和作风导向。坚持党性原则,维护组织团结和统一,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尊重他人意见,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树立提高师德师风,维护统一战线,执行八项规定。

二、业务工作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要负责我院所有本专科的专业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涉及课程20余门,老师20多位(包括外部门及外聘)。专业基础课不仅是学生后续专业课程的平台基础,也是学生继续深造考研考博的平台基础,因此,我们的每一位任课老师都深感课程责任重要性,在坚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前提下,围绕我校院系主要工作为中心,尽心努力完成课程任务。

作为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我本人在教学业务上,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努力鞭策自己加强提高教学水平,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接触前沿、教书育人并重、学习提升共行。不随意调停课,按时到岗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对于学生,在稳定安全的保障前提下,拒绝邪教,拒绝宗教极端势力活动,拒绝各种反动言论。

在教研室管理工作上,在学校院系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下,认真完成每学期每阶段的教研任务组织管理工作:课程安排,教材审核,互评互听课程,组织教研室活动,试卷审核等,严谨恪守执行学校院系各项规定,保证教研室工作的顺利展开。

三、廉洁从政

我在思想上始终保持警钟常鸣,牢牢筑起清政廉洁的防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四、欠缺不足

在教学管理工作上逐年有所提高,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自己的科研方面还有欠缺,对教研室科研方面的组织和促进工作做的不多,对于教师带学生做科研项目,参与竞赛方面也没有付诸太多的精力和行动,这些也是下一步教研业务工作需要努力的发展方向。我会携手教研室老师在共同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基础上,提升科研水平,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竞赛活动,组织老师参会关注课程前沿问题,实施课程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与时俱进。

回顾这几年的教研室工作,有成长收获,有经验教训,感谢学校院系的悉心培养,我们一定开拓进取,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管理学院 李庆伟

三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领导和广大教职工支持帮助下,我进一步明确角色,找准定位,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着力在参与政务、事务管理、搞好服务上下功夫,围绕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的大局,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现将我近三年来在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养与业务素养

三年来,我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意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参加部门的政治学习活动,同时认真地做好读书笔记,自觉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与水平,能够做到顾全大局,勤勉奉公,以学校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做到真诚待人,热忱助人,与人为善;能够敢于承担责任,做到推功揽过,为领导分忧,为同事担责;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时,我也特别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适应新的工作需要。三年来,我能够以岗位为主导,以职责为目标,以适应工作需要为动力,开动脑筋,甘做钉子,以勤补拙,虚心求教。一向书本学习,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各类文档处理知识;二向管理者及专业人士学习,较快较好地掌握了参谋、沟通、协调、服务、管理等方面所需要的专业知识理论以及管理实践方面所应注意的一些事项;三向领导和周围的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方法。通过学习并联系部门实际,进一步理清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协调与服务”的工作思路。

二、加强岗位职责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我能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规范程序、强化服务为切入点,将协调、参谋、管理服务等办公室职能融入大事、要事的过程中。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四项建设”,做到“五位一体”,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沟通协调参谋服务的职责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供规范管理规范服务的政策支持;加强信息建设,提供及时准确系统的信息平台;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主动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学院与主管部门的关系;学院与兄弟院校、合作企业间的关系;处理好办公室与校内各系、部门的关系;处理好办公室内部分工及人员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关系。

在制度建设方面,建立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20余项;在文秘工作方面,先后起草部门工作要点、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年鉴等各类文件材料200余份,在讯息发布、会议纪要、材料上报方面,整理各类会议纪要100余期,发布信息2000余条,审核报道200余篇。在维稳、应急防控与管理中,重调查,重建议、重安全、保稳定。在信息化系统建设,重视网站建设和网络平台的应用与安全。同时注重抓工作实效,注重方案优化、协调和落实。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方面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了一支精干高效团结奉献的队伍和坚持踏实认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由于工作思路清晰,因此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得到了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肯定。

三、加强廉洁自律,努力做到清正廉洁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工作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常以反面教材为诫,让警钟常鸣于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艰苦朴素。我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定和决议,严格依照党章办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三条禁令”和《廉政准则》,做到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始终牢记职责,保持洁身自好。坚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处世原则。在日常工作中,不传播、散发任何有关宗教、西方学者自由言论以及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妄议中央等错误言论,严格履行对意识形态阵地管控责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做违反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不谋私利,不计得失。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在日常工作中,我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与学校的工作标准与要求相比,我的工作还存在着差距。一是服务的意识还有待提高,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以及对服务内涵的认识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二是为领导决策提供辅助的作用还不够;三是上传下达联络服务及沟通工作和督办力度仍需加强;四是投入科研精力较少,专业研究方面有所松懈等。

鉴于以上认识,我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是: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把学习培养成为一种生活和工作的习惯,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并丰富知识,从而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和信念,探求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注重培养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工作中面对困难和挫折都要保持平常心,心胸要宽阔。培养好的作风,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培养自己谦虚、文明、慎独的道德品质,时刻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管理学院 王孟琪

2015年12月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本人任新乡学院管理学院科研秘书已有两年半时间。任职期间,本人一直秉承加强理论学习,廉洁自律,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工作人员。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现就个人德、能、勤、绩、廉、学、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统一战线以及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情况进行认真自查,撰写个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进行认真总结。

一、德

加强政治学习,知人善任,工作正派。不断提高个人党政理论素养,不断增强专业知识素养,不断提升自我要求。严守德行兼备的行事作风,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转化思维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能

从2014年2月入职到管理学院从事一线专业教师并服务于院系的教辅工作,到2015年12月转为管理学院科研秘书。2年的工作经历虽然不长,但凭着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和服务于管理学院的热情,立足于踏踏实实服务院系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学生的意识,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信念,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勤于思考,为了更好得完成工作,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科研秘书,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规范管理能力,提高工作协调能力,力求在工作中能够规范性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没有出现过错。工作期间,我做到思想领先,讲到做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使得我院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三、勤

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为了工作加班加点,尽职尽责。我始终认为,个人价值体现在细小平常,只有认真高效得完成日常工作,才能累积更多经验,从而更好地面对日后的各项困难。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学院的腾飞最大程度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绩

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

1、严要求,争做工作排头兵

科研工作主要立足于服务研究、服务研究群体,做好上传下达,提升学术氛围。在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爱护下,我很快进入角色。我热爱本职工作,关心集体,遇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直忘我地工作,超常地付出。在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我校“文明教师”。

任职期间,认真履行科研秘书职责,做好科研存档及保密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各级课题共36项,组织学术讲座21场,并认真完成科研系统中各项论文、课题、成果的录入及审核工作,对接科研处的各项要求,服务于院系老师。此外,2014年,我还辅助院系进行了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团队申报;2015年,协助我院进行校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中期考核工作、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的申报工作;2016年,协助我院进行新乡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及团队负责人申报、新乡学院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工作者申报等相关工作,并协助我院顺利组织举办了新乡市2016年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应教科研办公室工作的需求,还承担了院系毕业论文、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组织安排、汇总整理工作。工作内容熟悉,业务操作熟练,与学校行政部门进行上传下达,按要求收集统计上报各种资料。毕业论文方面,2015届387篇、2016届281篇,分别组织并帮助33位老师及27位老师参与并完成了论文的指导、答辩、后续评审及汇总工作。实习工作上,按要求提交各专业实习计划表,帮助教研室组织实习实践工作。完成了2015届和2016届共667名毕业生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及实习汇总等相关工作,顺利送走了两届毕业生。

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尽善尽美。

2、刻苦钻研业务,摆正工作位置

教学和科研同为教辅工作,作为教科研办公室管理人员,作为院系大家庭的一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办公室进行各项日常任务。虽然教辅工作任务重,具体工作量大,上报材料多,但这些细节我都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辛,勇挑重担,没有任何怨言,服从领导的安排,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之余,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课题5项,获奖3项,积极提升科研能力。

在工作中我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科研及相关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做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

3、严律己,勤学进取善积累

在工作中体会到: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同时,又认识到仅凭积累的工作经验是远远不能适应新形势、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必须不断创新,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为了提高科研的业务能力,积极报名参加各种课程学习、会议学习。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一名专业教师,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五、廉

本人廉洁从政,忠诚耿直,严于律已,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致力做到“自爱、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较好的廉政形象。我常常告诫自己凡事要从学校利益出发,从老师、学生利益出发,思考问题,要说真话,不人云亦云,不见风使舵,要做一名原则性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教师。

六、学

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素养的基础,是指导好各项工作的必要保障。针对自己工作角色的转变,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所以,不论工作多忙,任务多重,我总是挤出时间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关心国内外大事,坚持向先进人物学习。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团结同志。

认真加强专业学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素养,为了更好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2017年3月,经院系及学校批准,在各位老师的支持鼓励下,我开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在学期间我依然用一名高校专业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耐得住生活上的清苦、研究的辛苦,严于律己,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思想境界,认真完成各门课程,每学期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习任务,不仅提高自我学习能力,而且认真观察学习他校是如何进行科研管理工作的,虚心求教,积累经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起了一名优秀中国教师的好学形象。

七、师德师风

任管理学院科研秘书期间,工作以科研为重心。近三年来,在院领导的领导下,每学期做到细化科研管理、全力以赴,鼓励教师参与科学研究,促进全院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经过努力,全院教师队伍形成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团结一致,乐于奉献的科研之风;学生形成了好学上进的好学之风。在平日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支持院内外工作,能团结同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受到学生的好评。

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统一战线

作为专业教师,日常教学中时刻给学生强调个人安全、校园治安、校园诈骗、校园交通事故、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事件。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坚决维护并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了解和关心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与他们和平友好的共处。

九、自我剖析,奋力前行

回顾近三年的工作,我在政治学习、个人修养、工作生活,廉洁自律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也还存在诸多不足,与领导的要求、老师们、学生们的期望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新的岗位,许多工作我都是边干边学,以致工作起来不能游刃有余,创新性不够,工作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管理不够大胆,要有领头的意识;三是在工作上主动性不够,听取指导安排的多,与主要领导交流汇报的少。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我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改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多学多思考,扩宽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大胆工作;二是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增强综合协调能力;三是加强与主要领导和老师、学生的沟通交流,多汇报,多请教,多听取,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于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

始终不忘初心,要继续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师之路任重而道远。感谢院系及老师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我会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归零,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改善,以种种不足为契机,努力学习,奋起直追。

 

管理学院 宋路平

本人自2015年12月担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下面将自己的履职情况向大家汇报。

一、德的方面

始终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纲,法纪、政纪、组织观念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思想作风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敢于坚持原则,求精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办事认真负责。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作为一名教师注意培养自身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尽自己所能做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关心同事,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同事之间相处融洽;与此同时,在学校工作中,时刻能以民主党派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大的热情和真心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学校共发展、同进步。

二、在能的方面

具有本职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珍惜团结、维护和谐,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配合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十分注意保持与实验实训老师、实验员和同行之间经常性的沟通,经常听取大家的意见,在工作中做到了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配合;注意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特别是反面或不同意见,这样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对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担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以来,在领导的带领下,在各教研室主任的支持下完成了《人力资源综合实验室》《智慧物流实训设备项目》、《酒店管理实训平台》、《物业管理智能实训平台》等项目的招标和建设工作,管理学院的实验实训设备从总资产近300万增加到近800万。

为了配合学校设备报废工作顺利进行,和科室成员一起,完成了对A03-310实验室多台需要报废设备的型号核对、位置统计、照相、搬迁、封存任务。

在服务教学方面,工商管理实验中心服务了管理学院6个教研室20多门近600个课时的校内实验实训课程,同时承担专业竞赛准备过程中及平时实验课后对学生开放实验室的任务,两年多的时间内,保证了实验实验实训课程的顺利进行。

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每月一小结,每年一个年报,保证了实验室的安全运转。

除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外,还承担了《ERP沙盘模拟实训》、《HRM沙盘模拟实训》等实验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秀。

三、在勤方面

本人事业心、责任心强,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工作认真,态度积极不计较个人得失。担任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以来,本人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拉下工作。这几年来,我不仅担工商管理实验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还承担了一部分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学生竞赛和学生导师工作,我做一行爱一行,管理工作毫不懈怠,教学工作也搞得有声有色,多次带领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几年来我也获得师德标兵、文明家庭、教学考核优秀等荣誉。

四、在绩方面

由于本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指导学生参加的全国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取得C组第一并获得河南特等奖,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五、在廉方面

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严格执法敢碰硬,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阻挠。在任职期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在参加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我的作品《大学生干部廉政教育》获本科组三等奖。

六、在学方面

认真学习八项规定,领会八项规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本职岗位落实八项规定。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时刻跟随党的脚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往往只限于知道其内容,但对其深刻的内涵知之甚少。

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工作思路不宽,很多时候还是循规蹈矩,只安于表面,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存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缺少创新意识,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在工作上只着重视上级安排的有关任务,满足于不出事;没有很好地深入实际,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

针对以上不足,今后一定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还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还有国家经济、文化建设方面,以及河南省、新乡市的城市发展规划的学习,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勇气圆满完成学校及院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在工作作风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在功名得禄方面坚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行动上要增强奉献意识,不计得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洁。

对自己两年多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述职,从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十分有益,虽说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但我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及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关心下,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学校强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