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1-04-16 11:09   审核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

本专业经考试可获取国家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且初步具备系统把握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与组织设计、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素质测评、劳动法与劳动关系、战略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政府部门、管理咨询服务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工作以及与之相关的经济管理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物流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较强的物流作业、物流业务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运输管理、库存管理、物流成本管理、配送中心规划与管理、物流园区开发与规划、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中小企业采购管理精细化实务、冷链物流管理、物流企业会计、国际物流等。

就业方向:第三方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物流相关岗位,以及管理咨询机构、政府事业单位物流相关岗位。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酒店管理基本知识和较高的管理素养,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办公自动化运用能力,具备酒店职业经理人基本素养和人文精神,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在高星级酒店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接待服务、酒店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餐饮管理、客房管理、前厅管理、酒店专业英语、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收益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高星级酒店等相关企业从事接待服务、酒店管理等工作。

 


物业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物业管理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较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策划基本能力,熟悉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能够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物业管理和房地产的经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房屋结构与识图、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项目策划、治安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建筑安装工程概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够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物业管理和房地产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专科

本专业实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制度,学生在毕业时经考试可获取导游职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从事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管理和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河南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饭店管理、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实务、计调部操作实务、旅游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旅行社、景区及旅游饭店等旅游企业管理与技术岗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