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无主庭院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2021-07-14 17:24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弘扬传承好雷锋精神,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定点帮扶社区--牧野区统建楼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当天气温高达36摄氏度,空气闷热又潮湿。志愿者们7:30就从家中出发,到达庭院后,志愿者服务队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立即开始对庭院楼道、胡同小巷、街道的卫生死角、地面垃圾、堆积杂物、枯枝落叶等进行清扫,把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对牛皮癣一样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活动中,志愿者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身上的衣服几乎找不到干燥的地方,连树荫下纳凉的群众都心疼的直呼大家停下来休息一下。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了不嫌脏、不怕累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志愿者服务队的共同努力,庭院整体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在清扫劳动的过程中,大家与社区的群众交流沟通,切实了解目前的社区管理状况和卫生清运方式,同时也积极宣传新乡学院的志愿帮扶活动做法和城市社区管理自治办法,鼓励社区居民自发行动起来,做好身边的环境卫生守护。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下,有居民群众开始自觉清理自家附近的垃圾。

“无主庭院”管理是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中的一大难题。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解决了无主庭院“老大难”问题,充分彰显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志愿帮扶活动不仅帮无主庭院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群众身边最重要的事,更为居住群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作出了“讲究文明卫生、人人有责”的表率,增强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意识,有助于形成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