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 管理学院下属社团座谈交流会
2021-11-01 17:53   审核人:

为规范社团管理制度,提高社团的组织性与纪律性,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10月31日下午4:00,管理学院团委在A-03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下属社团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韩丹阳、分管社团的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社团会长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韩老师指出社团工作要让同学们有获得感、归属感,各社团负责人要学会经营社团、设计活动,社团考核要多方面考虑活动参与人数、技能竞赛参与情况、活动开展成效、学生评价等因素,社团要通过提升活动质量和育人成效来进一步发展壮大。

接着,学生会主席团对各自分管的社团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社团会长在加强社团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密切与老师同学联系,举办更符合社团主旨和更满足同学需求的精品活动,加强各社团的沟通联系,做好社团内部梯队建设,保证社团持续稳定发展。

随后,各社团负责人汇报了社团发展现状、经费使用情况、发展创新、精品活动等具体情况,并对社团活动创新性和典型性不足、疫情期间活动形式受限、社团招新专业结构单一等社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韩老师表示,社团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和联系,互相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发扬社团凝聚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切实承担育人功能,更多地开展具有青年特征、主题鲜明、健康有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

本次座谈会就社团发展和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为今后针对性的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奠定了基础。相信各社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树立品牌社团、打造品牌活动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促进社团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更好地发挥社团引领、宣传和带动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