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8-19 08:4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8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前往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业物业新乡分公司等五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昌、院长申成玉、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副院长孙江超、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光荣、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朱艳、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董素玲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士斌一行依次走访了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新投酒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建业物业新乡分公司、德邦快递新乡总部、王氏集团五家企业,分别与5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每到一家企业,杨士斌副书记都会向企业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以及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新的发展历程、经营版块、经营理念和运营业绩等内容做了介绍;王红昌书记和申成玉院长则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布局与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等内容。校企双方还就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人才培育以及利用优势互补,加强深层次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特别是如何培育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留得住人才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部分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代表也参与了座谈。他们分别汇报了自己入职情况和就业感悟或个人成长奋斗历程,汇报中无不透露着对学校、对企业的培育培养感激之情。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才,特别是德邦快递,我校已陆续向其输送有276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近80人已处于中高层职位。企业负责人都对我校入职本公司的毕业生与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杨士斌副书记代表新乡学院分别与五家企业负责人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议书》与《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杨士斌副书记指出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联系和信任,扩宽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互访渠道,提升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最大契合度,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方面,为服务新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搭建学校与企业桥梁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产、学、研、用的有力措施,对于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向纵深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在促进学校提高办学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