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志愿者参与“新乡WTT冠军赛2023”接待工作
2023-04-25 16:42   审核人:

4月24日,我校管理学院收到了来自新乡新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与荣誉证书,感谢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孔令佺、张梦停、吴乾保、孙泽磊、杨慧茹、朱晓静、苏静、贾云燕、海宇阳、王安祺、田明明 11 名学生志愿者,来到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参与本次WTT 世乒赛接待活动,尽心尽力为此次入住的中国国家队乒乓球员以及其他20多个国家的 54 名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温馨周到、快捷高效的服务,助力完成本次大赛接待任务,赢得了参赛运动员的称赞与大赛会务组的一致好评。

3月28日,新乡学院管理学院收到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的公函,希望管理学院协调部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与4月9日至15日的“新乡WTT冠军赛2023”的接待工作。

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酒店管理教研室择优选拔推荐人员。教研室主任刘光荣老师通过宣讲会,让同学们对该赛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期待自己能够为此次赛事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最终11名同学以过硬的专业素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通过两次面试入围。

前期培训

4月3日至5日,赛事服务岗位培训在雷迪森酒店展开。酒店安排有多次大型活动服务经历的专业团队前来,为同学们讲解人员接待、用餐、客房、安全保卫等内容,最终同学们顺利完成培训工作。

海宇阳(图右)在门口准备迎接参赛人员

孔令佺正在为国家乒乓球队员孙颖莎引路

王安祺正在酒店工作

苏静正在酒店工作

4月6日赛事组人员陆续进驻酒店,同学们被分别安排到酒店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安保部等部门,协助赛事组解决参赛球员的迎接、入住、餐饮、交通等方面的一切需求,该岗位的同学们将持续工作到4月16日赛事组相关工作结束。

在此次赛事的服务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获得了友谊,更学会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同时运动员们带给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和祖国强大带给他们的自豪感,以及无与伦比的世界级赛事所留给他们的精彩体验,都将成为同学们毕生难得和难忘的宝贵财富。

“新乡WTT冠军赛2023”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带给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是多维度的,对学院未来的专业建设的影响是深远的,新乡学院管理学院将以参与和总结此次赛事服务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未来更多的学生成为优秀的酒店管理人员努力前行!

朱晓静和国家乒乓球队员马龙合影

朱晓静和瑞典乒乓球选手莫雷加德合影

朱晓静和国家乒乓球队员王曼昱合照

朱晓静和乒乓球队员王艺迪合影

朱晓静和巴西乒乓球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合影

朱晓静和瑞典国家队教练佩尔森合影

 

 

采访

管理学院 朱晓静

首先很荣幸学校和老师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参加WTT的志愿活动,在这次WTT里我的工作是前厅接待。首先,作为接待员,需要熟悉酒店的位置和布局,为运动员提供相关信息,解答问题,指引他们到达房间,并给他们提供需要的物品或服务。其次,接待员需要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尤其是在面对大量外国球员时。因为乒乓球比赛是国际性赛事,选手来自世界各地,说着各种语言,需要能够流利地使用英语和其他语言,以帮助观众理解比赛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我最大的感受是能够为球员提供帮助并让他们感到舒适和满意。作为接待员,这样的工作体验既考验了我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也让我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满足感,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接待人员需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耐心、细致、灵活应变的能力。在面对不同的客人和情况时,需要保持冷静、客观、理性的心态,以及释放压力的方法。这都是需要我学习与进步的。

在整个志愿工作过程中发生的事情都令我记忆犹新,其中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件事是在工作中,有一位客人不小心摔倒了,他打电话到前台,酒店立即安排人员上去询问情况并派人出去买药。酒店人员认真倾听顾客诉求并对客人表示了歉意,最终完美解决了这件事。酒店面对突发情况的解决能力很是关键,这也正突出了雷迪森酒店工作人员出色的处理能力,这也是我应该学习的。

孔令佺正在帮马龙拿行李

管理学院 孔令佺

感谢学校及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给予我参加WTT志愿者的机会,让我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第一,让我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想要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所斩获,不可避免的便是与各个国家的人进行交流,因此,不断练习口语以及增加英语的词汇量就显得极为重要,这可以让我们在应对时能够更加游刃有余。第二,我们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这能让我们在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时保持冷静,给客人带来更好的体验。第三,我认为,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职业的高度,要积极认真地投入工作,不局限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的工作让自己不断闪光,总有被发现的机会,要有足够的决心与耐心,扛住过程的压力,才能收获更多的果实。

对我来说,其实这次的过程都是值得让我铭记并且对我意义重大的,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在引导球员进入房间的过程中出现了房卡取电失误的情况,但不到两分钟内酒店就及时并且完美处理了这次意外,更换了新的房卡,并对顾客致以诚挚的歉意,让我震惊于酒店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处理能力,这彰显了酒店的实力以及诸位同事出色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