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薪火相传,研途有你|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05-08 15:07   审核人:

202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结束,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备考经验,合理制定考研目标和复习计划,管理学院于5月5日在A05-205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就业专员宋慧主持,特邀我院刘赛博、谭晓云、王瑶、刘梦雨、马睡蒙、徐子晴6名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到场分享经验,学院团委书记韩丹阳、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张鹏阁、张帅参加。

分享会上,6名学生分别从考研动力、自身情况分析、考研院校选择、考研专业制定、备考复习计划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分享。2019级酒店管理1班谭晓云和2021级物流管理专升本1班刘梦雨将自己的完整学习计划进行总结并倾囊相授给学弟学妹们。其中对于院校专业选择方面,各位学长学姐建议广大同学要理性看待当前考研的竞争压力,扬长避短,合理的考研目标将大大增加自己考研成功几率。各位学长学姐在分享自己考研复习备考的方法和经验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面对考研复习压力时的调节、舒缓方法,希望大家在复习时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各位学长学姐也结合自己的经历逐一进行回答。

刘梦雨作经验分享                                                 谭晓云经验分享稿

四名参会老师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我院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最后,韩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中考研复试拟录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期望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坚定目标、不畏困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韩丹阳老师讲话

管理学院坚持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强有力抓手,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之一,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的认知与想法更加清晰,对在校生坚定考研信心、做好考研谋划、储备考研技能、全力以赴迎接未来挑战提供了较大帮助。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愿同学们能够扶摇直上,阳光万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