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2022-08-12 10:03   审核人:

根据《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于8月8日至8月10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组织专题学习会、动员研讨会,积极营造氛围

8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会上,党委书记王红昌领学和系统解读了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对于教育评价改革体系中的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教育评价导向,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等作了重点阐释,要求全院师生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落实“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8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问题专题研讨会。会上,副院长孙江超针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中的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教学质量三个一级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院长申成玉以《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问题台账》为题,对审核评估涉及的相关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明道”,就是自己了解自己,作为教师就是要对自己职业发展,本专业、学院的制度、发展规划充分了解,能够清晰表述;二是“实践”,要对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有目标举措,培养的人才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留痕”,在“实践”的过程中,要留下相关文档资料,并规范整理,为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大纲、实践教学基地、课程目标达成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问题专题研讨会

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问题专题研讨会

(二)开展实践活动,参加互动交流,丰富认知体验

为加强教师品德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管理学院于8月8日至10日开展了“重走挂壁公路、寻访山区民宿”的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现场教学和参观学习两部分。全体教师在红色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走挂壁公路、寻访山区民宿。

重走挂壁公路

寻访山区民宿

实践活动期间,老师们通过体验民生、实践学习、拓展训练、调查研究、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等一系列活动满足了学院教师的精神需求,增长了知识和才干,提高了大家的向心力、凝聚力,让活动激发出的团体荣誉感转化为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的不竭动力,在新学期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师岗位上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