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郑州开展认知实习
2021-03-19 17:30   审核人:

 

根据《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认知实习的工作安排,2021年3月15日---3月19日,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刘光荣和崔建勋老师的带领下,赴郑州天地丽笙酒店和希尔顿酒店开展认知实习工作。

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对实习计划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认知实习质量。教研室主任刘光荣与两家酒店负责人就实习内容、岗位设置、住宿等方面做了多次沟通协调,组织学生进行专题动员和培训。崔建勋老师全程参加此次实习活动,与酒店一起做好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

此次认知实习主要安排在郑州天地丽笙酒店,时间为四天半,该酒店是河南省内第一家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酒店,郑州北区首家五星级酒店。酒店对此次实习活动十分重视,在实习内容、岗位设置、食宿生活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首先,同学们利用一天的时间熟悉了酒店,听取了酒店高管们对酒店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参观了酒店的行政部门、餐厅、客房、健身房等。随后,酒店将同学们分配在前厅、餐饮、客房等部门进行顶岗认知实习,同学们工作态度认真、团结协作,良好的服务意识给酒店和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认知实习的第二站安排在了郑州希尔顿酒店,3月19日下午,同学们离开天地丽笙酒店赴希尔顿酒店进行参观、学习。酒店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酒店各运营部门,分享了希尔顿品牌的创建历史和发展过程,介绍了希尔顿集团的管培生项目,同时对同学们在校学习酒店管理专业提出了合理建议。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学生们对酒店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正确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打牢理论基础,并且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去酒店实习,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更好的适应酒店行业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