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2015-12-14 08:33   审核人:

12月5日上午,管理学院在A03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寻找产教融合的结合点,实现校企双赢”为主题,我院党委书记娄季春、院长申成玉、副院长孙江超、副院长郭丽娜、新乡市百货大楼董事长王树安、新乡市工商联秘书长李秀强、新乡电源产业园副主任郭强等新乡市工商企业界代表一行10人及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季春主持。

娄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界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参会人员。申成玉院长将新乡学院及管理学院自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娄书记从我校“地方性应用型”转型定位出发,具体介绍了管理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发展思路和院系优势,展示了我院教师在企业挂职的情况,表达了管理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上的决心,并衷心地希望各行业企业专家在此次产教融合发展讨论中提出指导性的宝贵意见。

参会的企业界代表们一一做了发言。新乡市百货大楼董事长王树安对新乡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发展表示了肯定。他讲到,百货大楼与新乡学院是老朋友,管理学院的学科特点更接地气、更结合地方,与社会、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企业需要的是“吃苦、踏实、进取、可靠”的实践性人才,从学校、到社会、到企业,大学生要在浮躁的社会中认清自己,培养吃苦精神,培养踏实品质,激发进取,为人可靠。王董支持我校与百货大楼积极交流,双方互相了解,彼此进步,在学生实践、实习等方面给予支持,利用学校的优势和企业融合,最终实现多赢发展。新乡市工商联秘书长李秀强在发言中表示,新乡市工商联将在研讨、培训、项目对接、企业挂职、人才对接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促进校企合作,在产教融合中鼓励先付出、后回报,教育学生长久发展才是成功的真谛。新乡市金鑫设备公司总经理尹霞博士表示现阶段也是企业转型的困难时期,企业与高校通过项目结合、论坛交流等方式形成强有力的纽带,可以达到双方发展的多赢。新乡地区澳门豆捞总经理何悟、河南华强格力中央空调总经理李根岭、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周培国、胜利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胜利等人也做了重要发言。

最后,娄季春书记为管理学院第一届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再次感谢了各位企业界人士的到来,通过与企业实践专家在产教融合上的真诚探讨,为校企融合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方案,相信新乡学院和各企业的联合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达到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