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初评活动
2021-10-12 15:45   审核人:

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全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授课技能,根据《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评选办法》要求,202110月12日,我院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课堂教学奖”初次评审活动。本次初评活动共名优秀教师郭强、王长青、殷淑芳参加评选,以院长申成玉、副院长孙江超为首的教学分委员会全部成员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评审开始前,教学委员会对评选规则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三评三展” 的基本要求和“以评促教、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选基本原则。强调课堂教学奖活动是教师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的重要载体,对于教师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教师不仅要做到“德高”和“学高”,而且还要做到“艺高”,这对于立德树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促进转型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评审过程中参评老师依照比赛规则,进行了20分钟的课程展示,课堂呈现思路清晰,环节设计科学生动,讲课情绪张弛有度,把教学大纲中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呈现。课程内容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课程重难点突出了知识的应用性和技能的前沿性,教学方法凸显出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全面展示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的不凡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