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新学期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准备与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2022-09-13 12:00   审核人:

本学期管理学院共开设66门专业课程,由50位教师承担相应教学任务,20个班级开课,其中2022级专升本新生班级5个。开学第一周共有55门专业课程将通过线上教学开课,开课第一天共有17门课程,涉及12个班级。2022级专升本新生应报到292人,截止开课第一天已报到266人,共5个班级,开课第一天2022级物流管理(专升本)1班和2班将首先开始上课。

为保障第一周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针对教师教学准备、学生学习准备和教学条件保障,管理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并于开课第一天与学校工作组联合开展了教学检查。

首先,管理学院于开学前对专业课使用的教材、教辅组织了排查工作,采取教研室内部自查、教研室之间互查和管理学院教学分委员会抽查等多种形式对教材、教辅进行全面排查,教材的政治方向、插图等作为排查重点,对新学期使用的教材进行了全面排查。新学期课程全部确保选用教材符合各项要求,并且为近五年出版的教材。同时,管理学、社会学、社会保障学、经济法、宏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这六门课程全部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并由学校统一订购。

其次,管理学院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会议。会议中强调了全体教师要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任课教师仔细查看课表安排,提前到上课教室进行设备调试,排查教师电源、多媒体、网络、线上平台等教学设施是否正常。此外,管理学院将各实验室和会议室作为备用教室,并为教师提供耳机等设备支持,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时,教学办公室与学生办公室,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通知到每个班级,并要求全体学生及时查看课表,开课前提前与任课老师沟通,明确线上教学平台和上课链接。

最后,开课第一天管理学院与学校工作组联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由杨士斌书记带队的检查组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一同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抽查和教室实地查看对新学期的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与监督。各任课教师均能按照上课时间准时在线上平台开课,在教室上课的老师也能够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后续管理学院将继续按照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要求,对线上教学的质量进行管理与监督,同时为各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持续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