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04-24 09:46   审核人:

4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教授应我院邀请在A03号楼二楼管理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论文写作与发表指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主持,新乡学院副校长张丽伟致辞,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教授、新乡学院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夏萍教授、新乡学院党校常务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博士、新乡学院《行政科学论坛》主编张继梅教授、《新乡学院学报》主编黄艳琴教授、管理学院郭丽娜副院长、管理学院及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张丽伟教授在致辞中对新乡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新乡学院对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解亚红教授为《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并担任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科研功底深厚,审稿经验丰富。在讲座中,解教授首先从审稿人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科研论文选题及投稿的注意事项;其次,结合实例,对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分条目介绍其写作要求。在提问环节,解教授针对崔建勋、姜莉、葛林、朱艳等老师的困惑耐心解答,现场反应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讨论环节,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小组与解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参加成员有娄季春教授、朱艳、王曼、王崇杰、吕娜娜,就论文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问题进行讨论,解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我院课题小组成员的论文撰写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讲座以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为主题,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对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