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地方本科院校服务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2017-08-16 11:32   审核人:

8月11日至13日,新乡学院地方本科院校服务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一行六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教授、院长申成玉教授、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夏萍教授、新乡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建增教授、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俊博士、韩丹阳老师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

8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特聘教授、地方本科院校服务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征兵教授与五名校内外专家、在读博士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就娄季春教授“土地三权分置背景下农村两委干部激励体系构建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几位专家对课题的应用价值和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重难点等方面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运用体系评价中的一种专门研究方法——解释结构模型法(ISM)、委托代理理论等。会后,科技创新团队一行在王征兵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和图书馆。

下午,王征兵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众创田园。西农博览园包括逸夫科技馆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五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杨凌众创田园是杨凌示范区立足现代农业特色打造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特别是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提供专业齐全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今年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杨凌考察,走访了众创田园,提出“让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寄语,王征兵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克强总理作了部分汇报。在我们此次参观的过程中,王教授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创业者背后的故事,年轻人在创业路上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在此过程中沉淀下来的智慧思索令在场的每个人深受启发。

8月13日,王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和杨凌霖科生态公司。现代农业创新园通过智能温室建成的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南方果树馆和超级菜园等展示馆充分展现了我国农业在高新科技和创意农业方面的新成果。霖科生态公司主要从事有机肥及园艺基质的生产与销售,还致力于打造移动森林、移动果园和家庭蔬菜乐园的经营模式,并带动杨凌的部分专业合作社及其农户提高种植的附加值,从而让有机种植走向高端市场。

本次学习交流行程安排紧张而有序,每位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均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双方均有信心建立长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并有信心带领地方本科院校服务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取得更出色的成绩,进一步加强两院间的往来是双方共同的企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