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首席咨询师苗兆光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2015-12-15 08:30   审核人:

12月11日上午,国内知名HR公司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业务副总裁兼成长企业研究中心总经理苗兆光博士应我院邀请,在A05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成长型企业管理变革》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教授主持,白鹭化纤集团企业代表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内容。

讲座开场进行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仪式。苗兆光博士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专业知识储备扎实、管理顾问经验丰富,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我院聘任苗兆光博士为特聘教授,为我院HR专业和企业实践搭建了桥梁,促进了应用型与服务地方共同发展的结合。

之后,苗博士以华为集团为例,介绍了成长型企业在管理上的多种变革模式。他指出,管理来源于实际,唯有立足于实践,才能更好得发挥管理作用。组织和管理系统的职业化、流程化、国际化为企业的规模成长和海外成长战略搭建了平台。苗博士从华为集团的创业出发点讲起,具体围绕机会成长、系统成长、分类成长、资源整合五个阶段,详细说明了华为二次创业的观念、战略、方针和基本政策,分析了《华为基本法》在华为发展中的文化变革作用。

苗博士的讲演结合社会前沿,传授了公司在实际中如何运营操作和解决问题的经验,扩宽了师生们的视野,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思维。与会企业界代表和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