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夏萍副院长参加“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届科学发展论坛
2013-10-21 16:33   审核人:

2013年10月18日,管理学院副院长夏萍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经济学会、河南财经学院政法大学河南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届科学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小建主持,论坛请到的对话专家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原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吕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部部长、博士生导师侯永志,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乔新江。吕政就新型城镇化发展存在的矛盾和焦点问题、建筑或景观的城市化与产业的配套问题以及解决思路提出看法和建议;侯永志以“关于产城融合的思考”为话题,对如何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如何选择高质量的经济活动等问题,提出见解;乔新江以信阳市为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根据信阳市的区位优势及区域经济优势,以工业化推进城镇化,进而推动第三产业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城乡统筹的产业经济区。与会人员就城镇化发展中制度安排的扭转探索,城镇化建设土地征收,地方政府对城市工、农业功能区界限的划分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