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系初赛
2022-05-06 09:1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要求,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5日下午举行了2022年新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院系初赛。

大赛选拔前期,管理学院积极积极发动教师、在校生、毕业生踊跃参与,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最终共有8个高质量项目进入院系初赛。院系初赛于5月5日下午在管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各项目团队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初赛。初赛以路演的形式,规定在10分钟内对各团队的项目进行演说,最后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评价排序,决定最终的推荐顺序。初赛过程精彩纷呈,各位项目团队负责人都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各自的项目创意,从初期组建到后期盈利,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演说结束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各成员分别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总结与点评。首先,表示本次大赛对于所有参与的同学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在这个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融合的过程中,学生们都能够得到更多的成长,其次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团队精神的建立和团队责任的分担都使得学生们对团队合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最后,学术委员会指出各项目现阶段存在的共性问题,例如很多项目仍然缺乏充分的实地调研,数据的收集仍然缺乏科学与合理性,很多项目的产品信息不够完整,盈利模式仍有待改进等。

经过本次大赛院系初赛,各个项目团队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针对不足之处仍需进一步完善改进,为校级预赛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