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吕军书教授给管理学院学生开展学术讲座
2022-11-30 09:43   审核人: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吕军书教授给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吕军书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理事、河南法学会省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副会长、新乡市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等。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制度改革》,管理学院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宋路平老师主持。

目前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在农村成普遍现象,然而这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存在着矛盾,因此必须进行制度改革,实现现实与法律的统一。吕军书教授首先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背景入手,分析了农村宅基地继承制度改革的价值和障碍等,最后提出了农村宅基地继承制度改革的路径。

此次讲座对我院学生了解农村宅基地制度使用权继承的问题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