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赴上海学习交流实验室建设工作
2023-02-27 08:3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各项要求,充分契合管理学院学科建设需要,2023年2月21日至24日,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带领实验中心主任宋路平、实验师荆春棋一行赴上海、嘉兴等多家高校和企业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完善管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与实验室管理制度、改进提升实习实训教学方案、建设发展人力资源管理智慧实验室和酒店管理实训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考察团队一行先后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进行了交流调研,实地考察走访了酒店管理、行为观察、神经科学、大数据等相关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设施、研究方向、教学管理应用模式、科研成果等信息,重点了解和体验了与人力资源管理智慧实验室相关的行为、脑电、眼动、近/远红外、多导生理等实验平台,多实验平台的量化数据可实时记录、集成分析、通过软件直观呈现并生成报告。将神经科学工具和方法引入传统管理决策问题研究,管理行为实验中测量的定量数据弥补了基于主观定性描述分析的不足,有助于透过表层的管理现象探究其深层机制,推动神经科学与管理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发展。近年来,国内外顶级期刊源源不断的出版了相关主题专刊,国内外知名学府也纷纷组建相关实验室开展前沿教学研究,这也是国内外高校在管理学科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和重要方向。此外,还针对当前相关专业办学过程中实训课程的开展经验与面临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探讨相关实验室建设管理及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的可行性等。

申成玉院长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管理学院要积极转变教学管理模式,以“新理念”培育“新人才”、“新商科”推动“新发展”。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在学校领导下,加强实验室建设,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专业优势,依托人力资源管理智慧实验室,形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