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常城副教授给管理学院学生开展讲座
2023-04-12 10:00   审核人:

 

2023年4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常城副教授给学生开展讲座。常城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共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CSSCI收录3篇,全国中文核心收录9篇。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数字化时代地方应用型高校学生职业规划》,管理学院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宋路平老师主持。

继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后,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此外,在疫情冲击影响下,2022年还有一些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也给就业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常城副教授首先当前大学生就业的窘境入手,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给大学生带来的机遇以及应用型高校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最后指出了新时代下大学生的个体选择。

常城指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人们对数字经济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数字经济平台在提供新增就业岗位、优化就业结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要渠道。另外,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升级上线,加强供需沟通交流对接,加快就业岗位资源共享,特别是为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体残疾的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累计共享就业岗位1370万个,近1/3的应届毕业生通过该平台实现有效就业。

此次讲座对我院学生了解数字经济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